念夏

扫文的文章阅读地点都在ao3

两位帅哥在全校面前手牵手是否搞错了什么

上学日在校门口碰到的时候,轰很普通地打招呼“爆豪,早上好。”不出意外得到爆豪“大早上看到阴阳脸哪里好得起来!”的问候。

 

下一秒,两人的手不受控制地牵上了。

 

 

两米外路过的小男孩弱弱举手示意,“抱歉,大哥哥们。我的个性是让身边三米内的人牵手,触发条件是情绪波动。刚刚被金发哥哥吓了一跳,所以非常抱歉!”

 

爆豪狠狠甩手,但甩不开,两人掌心相对,手指扣着手背,被某种神秘力量黏在一起。“难道是老子的错喽!”爆豪怒吼,小男孩畏缩地往后退。

 

“爆豪,不要吓唬小朋友。”轰向前,蹲下直视小男孩的眼睛,“没关系的,大哥哥没有在怪你。个性的持续时间是多长?”

 

 

两人手牵手踏入校门。过往人员看见1-A的话题人明目张胆的行为,在犹如雷劈的震惊后,纷纷窃窃私语。

 

羞耻与难堪混杂在一起,面对敌联合也没有这样紧张不安,爆豪的脸红得发黑,几乎有蒸汽从他头上冒出来。

 

轰安慰说,不要担心,个性八小时后会失效。

 

毫无波澜,就像面对的是“啊橡皮不见了得再买一块”一样微不足道的小事,显得另一位当事人小题大做。爆豪几乎想给轰平静如常的脸一记爆破,“老子不想和白痴粘八小时啊!”

 

“哦。我们先去找相泽老师看他能不能帮忙消除。”

 

爆豪冷静下来了,不如说他莫名其妙陷入单方面的赌气。

 

 

出现在教师办公室的两位少年引起围观,相泽困顿的眼睛在交叠的手上停顿了三秒。

 

?!

 

 

轰说明状况后,在场的老师在同一时间发出同样的OS:为什么你们都会遇到奇奇怪怪的个性啊!

 

 

很遗憾,这种被动个性不能消除。

 

临近上课时间,1-A教室只有两个座位空着。位置的主人跟随着相泽老师,出现在同学们面前面前。

 

欸?!

 

十几个同学一时蚌住,下一秒沸腾。手牵手跟在老师后面说明了什么?

 

“就知道轰和爆豪关系不简单!”芦户发出尖叫。

 

班长试图维持秩序,说出来的却是,“太早了!实在太早了!”

 

绿谷在底下喃喃,“原来小胜的性取向是这样的吗?轰也是,身为好朋友的我居然一直没有发现.....”

 

电气大声起哄,“结婚!结婚!”

 

......

 

这都什么跟什么,学生们的脑子显然受互联网荼毒不浅,相泽脸越来越黑。过热的气氛在他个性发动后一瞬间安静如鸡。

 

两个男生手牵手跟在老师后面说明了什么?

 

显然是他们中了奇怪的个性。

 

 

 

爆豪和轰被相泽老师暂时安排到教室的最后面,因为距离问题课桌紧挨着。上课时频频有人转过头来,直到相泽警告说再不专心的同学作业翻倍,这些看热闹不嫌事大的同学才作罢。

 

课程提前预习过,基本没什么问题,爆豪看着是在听讲,实际心思有一半飘到轰的身上。余光瞟过去,阴阳脸用能自由活动的右手写笔记,一副专心学习的好学生模样。

 

强大华丽的个性,好看到过分的脸,目前英雄排名第一的安德瓦的儿子,生来就有无数人难以企及的天赋和资源。轰会成为顶级的职业英雄,爆豪确信这点。

 

刚开学的时候,冰山脸的混蛋喜欢呛人。后来怎么变成干什么事都正经得不行的呆样?英雄祭上和废久的对战是他改变的契机吗?

 

哪怕和他中了敌人的狗屎个性紧贴在一起,这家伙也是和嗦荞麦面一个状态。说真的,为什么他爆豪隔三岔五和阴阳脸一起中奇葩的个性?

 

 

“爆豪?”轰注意到爆豪在看他,就叫了名字。

 

金发少年有一咪咪被干坏事当场被抓的心虚,不过他向来不肯输气势,就理直气壮反问“干嘛!”

 

轰歪着头想了一下,说“把你的书给我,我帮你做笔记。”

 

爆豪停滞两秒,其实作为全能man左手也会写,不过没有右手写得漂亮。他总不能说半节多课下来没写笔记是因为开小差吧。“字写得太难看就宰了你哦!”把笔记本丢给轰,爆豪威胁道。

 

 

下课后,牵着手的两位男生不仅得到同班的真挚关爱,还感受到其他班的热切友情(八卦之情)。众人探头探脑围观的样子像极了动物园现时展示的濒危物种。爆豪怀疑被疯狂科学家复活的剑齿虎都不一定得到比他们更糟的待遇。

 

第三节课后,班上的其他同学也不胜其扰,终于良心发现一致对外。由八百万创造出挡光效果极佳的窗帘,几位男生合力之下把东西挂好,隔绝外部觊觎1-A班至宝(X 的目光。

 

午餐本来决定去学校餐厅,因为爆豪面对困难和不爽从不退缩。想看就看死这帮混蛋,他狠狠地想。牵着区区一只轰焦冻而已,他早就习惯了,想看他出糗的家伙等着被震惊掉下巴吧!

 

 

 

结果两人跑到空无一人的训练场解决午餐了。

 

坐在视野很好的天台上,爆豪拿出一盒牛奶,撕下贴着的吸管。轰转头问,要不要帮忙。

“老子看起来像残废吗?”爆豪咬开吸管包装,单手准确地把吸管插进东西,末了还有余裕用拿着牛奶盒的手给轰比中指。

 

“哦。”轰回答,把自己的吸管放在掌心,发动个性。包装薄薄冻了一层冰晶,应力而碎,露出完好无损的吸管,整个过程赏心悦目分外优雅。这混蛋是在绣个性的控制精确度吗,爆豪在一边看得牙痒,“想打架吗阴阳脸?”

 

轰:?

 

 

接下来的几分钟,两位少年都在安安静静喝牛奶啃面包。爆豪设想过种种成为英雄道路上的阻碍,没想到其中包括和同班男生手牵手独处啊!

 

他注意力不知不觉落到相互交叠的手上,轰的手感觉比他的稍微大一点,骨节分明,掌心有微硬的茧。初春午时的日光昫昫,爆豪察觉到细微的汗从掌心渗出,接触的部分发烫发热。

停下,停下!爆豪一面机械性地咀嚼,一面焦躁。汗液这种私密的产物,他一丁点都不想沾到另一个人身上。

 

等等,水能够减少摩檫力,根据物理规则,他们两人的手说不定能因此分开。爆豪意思到自己已经绝望到开始自欺欺人了,因为此刻,轰的左手和他的右手,仍旧紧紧贴附,保持着一种极其自然的牵手姿势。尽管带着甘油气息的汗液已经布满了接触面。

 

“那个。”轰吃完了他的最后一块面包,犹豫着开口。

 

爆豪心口猛地一跳,他发誓如果混蛋阴阳脸敢说他的汗恶心或者露出一点嫌弃的念头,他一定当场炸死他!

 

“抱歉,让你被迫和我在一起这么久。”轰真诚道。

 

“哈,说什么白痴话呢?又不是你的错。”爆豪悄悄松口气,随即恼怒。真要追究是他吓到鸡掰小朋友才有这出,“阴阳脸,你在拐弯抹角怪我喽?”

 

“没有。”轰盯着爆豪的眼睛,很真诚,“有人说我很KY,我也经常不自知地惹人生气。”

 

“所以混蛋你想说什么?”

 

“我姐姐说交流出现问题的时候要及时沟通。

“啥?”爆豪被整得有点晕。

 

“因为都是我惹恼别人的情况比较多,所以为自己的行为及时道歉比较好。”轰解释。

 

“不要有奇怪的责任感啊混蛋!”爆豪怒了,从一开始这家伙在说什么鬼,“都说了不是你的错。”

 

“你看起来很不开心。”轰说

 

“轰同学,你也能很好地觉察别人情绪的嘛!”爆豪讥讽。“被智障个性耍八小时谁高兴地起来。”

 

“但我觉得还好。”轰微微垂下头,似乎在为爆豪的反应感到难过。爆豪呼吸一滞,轰的话是几个意思?难道轰对于被迫和他牵手没有那么排斥吗?

 

“长时间保持同个动作,肌肉会僵硬。”轰抬起手举到眼前观察,爆豪被作用力拉到轰身边,“但手现在都没有任何不适的感觉,爆豪你也是这样的感觉吗?”

 

干!原来在说这个。他到底在期待什么,爆豪感觉自己像个巨无霸白痴。视线落到轰身上,如果他现在往肚子上揍一拳,轰会不会把午饭吐出来?“我的手也没问题。”爆豪克制住杀意,压着嗓子道。

 

 

“从进入雄英到现在经历了很多事情呢。”轰感慨。

 

“你是一只脚踏进坟墓的老头吗,突然说这种话?”如果有可能,爆豪很乐意切开轰的脑壳看看里面装的什么。

 

“和爆豪一起,总会遇到一些离谱的个性。”是嘞是嘞,原来不止爆豪一个人这么想,所以最好有多远,两人就离多远,省得一块儿倒霉。

 

“无论是耻辱一家,还是今天的意外,因为对象是爆豪,感觉挺开心的。”轰平静说出让爆豪惊到脸红的话,两位少年此刻的距离近到暧昧。

 

“那是你脑子坏掉了。”爆豪往轰胸口粗暴推了一下,转身收拾垃圾,差不多该回教室午休了。等他站起来,轰也整理好了。

 

 

“这个,给你。”轰右手拿着一手可握的冰冻物。

 

“哈?考验老子辨认能力吗?”爆豪不知道轰又哪根筋搭错了,接过来端详后问,“长角的史莱姆?”

 

轰沉默片刻,说“是猫。”

 

“哈哈哈哈——”爆豪发出无情的嘲笑声,“没见过猫的话要不要老子给你发几个视频?”

 

两分钟后,爆豪把猫的耳朵都撸平,冰雕猫猫头融化了一半,他才问轰给他这个干嘛。

 

 

“你脸很红,还出汗了,所以给你降——”轰的话被怒吼打断。

“阴阳脸你去死一死吧!”

 


评论(6)

热度(8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