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夏

扫文的文章阅读地点都在ao3

看文记录

爆豪胜己中心,《Spiteful》by lawgrain

1.game on
爆豪初中时做的事情终于迎来了后果。相泽很生气,如果不是发生在雄英高中之前,他一定会被开除。他一方面恨绿谷,恨别人不清楚他和绿谷之间的关系,另一方面又觉得自己罪有应得。爆豪有些觉得在两人相处时绿谷可怜巴巴的表现就是故意引人来问他们的过往—爆豪曾经霸凌绿谷。至于原因是什么并不重要,因为事实如此,爆豪不会屈尊向已经得出自己裁决的人解释,特别是他对曾经的事抱有罪恶感。在爆豪从校长办公室回到教室时后,班上的人反应各异。切岛问出了所有人的疑问:你是不是真的曾经让绿谷去死?在做出肯定回答的一瞬间,爆豪意识到他失去了所有的朋友。
半公开的冷嘲热讽开始了,爆豪成了班级公敌。同学们认为质疑他是否在正确的班级。课堂活动时,芦户提出他应该在反派队而不是英雄队。
1VS所有人的“游戏”开始了

以上是第一章的大概内容。之后剧情就差不多是被全班bully想办法对抗啦。第一个解决的事件是放在爆豪冰箱里被扔掉,这让他很生气,因为他在家会被惩罚不准吃饭(有涉及到家暴的内容),所以对食物很在意,非常讨厌浪费失误。他拜托发明目(谢天谢地,总算是有一个朋友的)造了个迷你冰箱,偷偷运回寝室。然后在公共领域吃饭,丽日看到了质疑他是不是偷同学的食物,不然吃的是哪里来的,因为爆豪本人的食物都被班上的同学扔掉了这种话当然是不能直接说出来的。看到丽日被怼这里觉得很爽哈哈。但因为爆豪的态度非常硬,公开反抗欺凌,即使他本人已经悔过(相当一部分也认为自己值得被现在这样对待),所有人都认为他没有悔改之心,正常人不是应该痛哭流涕地对当事人道歉吗?所以班上人此刻的欺凌行为自觉有了正义性。

再然后是,日常太过压抑,爆豪已经减少了在公共区域活动的时间,整天闷在宿舍他快疯掉了。解压的方式是在训练场地的高楼上素描。但也遭到绿谷的打扰。绿谷试图和爆豪沟通,但爆豪只想要绿谷leave him alone。他意识到宵禁前任何时间任何地点都不是自由的,因为绿谷会阴魂不散地跟上来。所有他让发明目帮忙做了一个躲开夜间监控系统的手表,终于有了属于自己的时间,一个宝贵的喘息的机会。随便一提,和发明目的互动真的挺萌的,在高处和发明分享城市夜景的照片让我看得5555。绿谷被拒绝后,回来告诉同学爆豪好像有事瞒着他们,听说和爆豪单独接触后,绿谷派阀相当紧张,同时担心爆豪在背后谋划什么事(完全被当成敌人对待了呢咔酱),然后告诉了相泽。之后去爆豪寝室发现人不在,相泽在训练场的高楼里找到爆豪——当时他在逗野猫玩。当时看到这里我笑出了声,太惨了真的,惨到我脑补一下那个画面在心酸的同时都觉得好笑了。借着就是停学一星期?的停学处分,回到家被扇耳光之后又被赶出家门......(

接下来的剧情有兴趣的自己去看吧。目前作者更新了十一章,六万字左右,我就看了三分之一左右。发明目,感谢有你,如果不是还有一个同伴在我一定坚持不下去的。怎讲,看这篇文是十分难得的酸爽体验。一边被虐得肝痛,一边看着爆豪胜己的奋力挣扎反而生出了不愧是你的感觉,想看下去知道他到底能坚持到什么地步。

另外,看这篇文的时候我也有一点小思考。爆豪胜己作为一个霸凌者,毫无疑问的,他初中时对绿谷出久做的就是霸凌,他确实应该被惩罚,必须要承担后果。但他在本文里遭受的是他应得的吗?我并不确定,霸凌者转为被霸凌者是否算得上公平。MHA的漫画我没有追,搜微博关键词来看,爆豪胜己在漫画里已经道歉了,bully的原因好像是他嫉妒害怕绿谷出久,emmmmmm......我不知道怎么评价,作者本人原来安排的是这种理由吗。另外就是,就绿谷出久在动漫里的行为来看,他本人毫无界限感,时刻关注着爆豪胜己,就算被打也甩不开来,注视着爆豪胜己的一举一动,把信息记录在本子上,算得上stalker了。假设爆豪是女生......那么......我想,即使对象是一个天使般毫无威胁的小男孩,人也是有不喜欢的权利的,而且no means no,不是欲拒还迎。

评论(12)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