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夏

扫文的文章阅读地点都在ao3

出胜碎碎念存档

想起这篇文章了 

试着把爆豪性转一下,观感可能会有些不一样。

爆豪胜己是一个性格高傲的女孩,拥有出众的个性,梦想着长大成为英雄。她的青梅竹马绿谷出久也一样,崇拜着欧尔麦特,想成为No.1的英雄。不,爆豪讨厌这个称呼。两人虽然一同长大,但爆豪不认为绿谷是朋友。一来废久没有是个没有个性的废物,二来绿谷居然嚷嚷着要帮助她,她有什么需要废久的帮助?爆豪直白地表达了自己的不喜欢,她不想和绿谷做朋友。

但是,不和废久做朋友似乎是不被允许的。老妈会唠叨“改改你的臭脾气,出久是个好孩子为什么不能对他友善点?”老师会叫她不要欺负绿谷,而同学有时会发出意义不明的起哄,让爆豪非常火大。
爆豪最不能容忍的是废久的存在本身。同处一个空间的时候,绿谷畏畏缩缩的目光粘黏在她身上,在爆豪怒目回望时心虚地挪开,但被窥视和剖析的感觉阴魂不散。爆豪的拒绝不起效,无论她的态度多么坚决手段多么粗暴,绿谷总会在受到伤害后重整旗鼓再次出现在她面前。爆豪恶心的同时毫无办法 ,名为“恐惧”的情绪被深埋心底。相对的,她对待废久愈发残酷。金发少女炸毁无个性少年的英雄观察笔记,奚落他不要妄图成为英雄。到高中就能摆脱变态废久了吧!
结果......

我觉得性转的话,声讨爆豪霸凌的声音会小很多。特别是多数直男观众,应该会接受良好。因为在二次元美少女身份的加持下,爆豪的举动会被视为“傲娇or爆娇”,是“惹人怜爱”的。直男视角下,爆豪是女的,绿谷的行为就合理了。点链接看 男性作者现身说法。

......

面对明显的拒绝,正常人应该不会想凑到对方面前去了吧,显而易见绿谷不是什么正常人。性转一下看的话,绿谷完全就是个变态斯托克了吧(写了整本观察笔记,知道对方洗澡从左腋?开始洗起)因为情不自禁联想现实,让人想马上报警(额,现实可能报警也没什么用)胜己要是女的我绝对磕不了这对cp,超出心理安全距离了已经。上述直男作者的假设逗人一笑之余又给我蒙头一棒。大概很多男的无法理解“不就是不”,不是“欲拒还迎”。

但爆豪是男的,所以我可以磕。

对喜欢这种病态扭曲关系的自己有点绝望

评论(2)

热度(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